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來了一個月

不經不覺的,原來來澳洲已經有一個月了,這一個月感覺很混鈍,那種大志,那種心目中的行程,慢慢埋在心裡的底處了,展現在外的是受生活所影響的行為與思路,是時候收拾一下心情,也回顧一下這30天的生活。

澳洲的生活費很貴,貴得實在不能想像,在便利店買大罐的品客薯片要6元,一個巨無霸餐要9元,想像一下港幣對澳元大概17.5-8,我這個窮酸學生哥餓扁了也不敢亂買東西,頭幾天住過一間非常破舊的背包客棧,裡面來自意大利和法國的朋友跟我說他們在Perth水也不敢買,寧願走15分鐘路回宿舍飲自來水,這說話出自歐洲人的嘴吧,相信很有說服力吧,據他們的經驗,這裡物價可媲美北歐。所以頭56天,每一天每一餐吃著最便宜的主菜﹣意大利粉與蕃茄醬,意大利粉由客棧免費提供,蕃茄醬一瓶$2,可用來配4碟意大利粉,味道呀當然應該沒有更便宜的配搭了,我跟自己說,這是給自己的一個教訓,找到工作後再吃好的,我嘗試用味覺上的煎熬烙印住頭一個禮拜的無助感。

上一篇note中說到我在一家高級中國餐廳工作,裡面遇到一個已經在澳待了一年多的台灣背包客,叫Avon,她不似尋常台灣人,說話雄厚有力,堅定不移,一天工作前偶爾有時間跟她聊天,簡單的幾句話給了我幾磅的得著,我跟她說,在中國餐廳工作,是我來澳失敗的第一步,失去了體驗外國工作環境的機會,也打破了我在澳不準說廣東話的承諾(餐廳員工包括老闆大多操廣東話),向她訴苦著,她大概答我,來澳前什麼都未知,給自己定下大概的目標就可以了,何需定下苦苦的守則,到時候事與願違身體難受,心裡也難受,計劃應隨著外圍情況在變,保持一定彈性,對自己的承諾,簡單幾條就好。我頓時茅塞頓開,回家思索了一篇, 不竟乘飛機之前只知道澳洲有袋鼠樹熊,有滑翔傘笨豬跳,空在心裡想,不知應怎樣付諸實行,改變心裡計劃其實情有可原,亦理所當然,不需太介懷。

103號,我搬進了一間很近市區的大型sharehouse,雖說是最近市區的住宅區,純粹乘車時間也要20分鐘,要體諒澳洲真的很大啊

我選擇sharehouse有以下幾個條件,近市區、獨立屋、不太貴、單人房,恰恰這個房子都滿足了我的要求,裡面大多是學生,背景複雜,來自法國、斯里蘭卡、紐西蘭、芬蘭、荷蘭、日本、澳洲還有我香港,此sharehouse還附帶一條十分迎合我的規條,就是只可說英文,求融洽生活麻,只是房子需有10人居住,但大部分時間空蕩蕩,皆因住客不是上學就是上班,還望之後跟他們弄好關係可以在花園裡嘻嘻哈哈開個派對,這才是sharehouse的生活!

工作,房子都找到了,終於鬆一口氣。

經過30日過渡,終於慢慢settle down,雖說是冷靜自己的第一步,卻也是冷卻自己的冰點,一不小心就會每天做著同樣的事情,被老闆指使,被公車時間表催趕,被疲倦的身體喚著要早些睡覺,然後把帶來澳洲的幹勁精神拋諸腦勺後。

要知道,被每日如是的生活所操控是非常危險的,它使人每天腦袋「被運轉」,慢慢變成陳腐的木乃伊,心裡面燃點自己的火種絕不可被吹滅,要時刻提醒自己要做的事,要完成的任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