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

十二月的近況

不經不覺來到澳洲已經三個半月了,亦有一段時間沒有寫文章,可以說是懶散了,也可以說因為沒有時間。

麥當勞的工作很穩定,每星期兩日day-off,每日3點放工,生活可以好寫意,亦大把私人時間,偏偏就不習慣太悠閒,前陣子每日返家後就一直上網hea過, 太多閒餘時間反而令生活越見糜爛, 所以決定找第二份工作,充實一下自己又充實一下荷包,我就好似食慣魚蛋既人, 突然餵我食魚翅,實在難以受落,反觀本地人經常揸住枝啤酒吹下水咁又一日,更甚者日日如是,嗯嗯文化問題!及後可以留意一下關於第二份工作的有趣見聞,而家返兩份工後,變相忙到抽筋

Sharehouse 方面,於Boxing Day將會搬家,搬往更近火車站的一家Sharehouse,說實話不太喜歡現在的sharehouse,學期完了後人丁單薄,剩下的又不太善於社交,再者屋主沒有住在這裡,只是有空過去打掃一下,不太關心房屋設備完善與否,反正就是不太喜歡啦哈哈,希望新居可以給我一個「溫暖的家」的感覺。

一次機緣巧合下,在Belmont特色二手市場碰到Marion婆婆 ,這也使得我現在每個禮拜六上午都去一趟教會,她的關懷很簡單直接,覺得我隻身過來的話一定很寂寞,對,那一刻才發現我其實還只是一個孩子,很希望有一個長輩對我照顧,給我在這裡一點依靠,我擁抱著Marion,感覺很奇妙。說實在或許是基於Marion的基督信仰,希望我參與教會活動才對我關懷備至,試想一下,關愛又是什麼時候沒有條件交換的呢?去猜想別人的動機,本來說是先在關係上建上一堵牆,或許簡單一點的思維會令自己好過一點,Marion,每個禮拜都為我料理緬甸菜,在工作過後一通電話一句問候,感情無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