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----

從小到大都很討厭黃昏,金黃色的日落吸引眼球,乍看卻只有半個鹹蛋黃,所以說黃昏本身就是一種遺憾,更遺憾的是永遠伴隨著黃昏的是呼喚我洗澡的叫聲,那個時候永遠在播為食龍少爺,閃電傳真機的插入式卡通真不會挑時間,害我永遠只能在浴室聽那鏗鏘的主題曲,被拉入浴室後,很快就會聽到點著熱水爐的聲音,的的答答,我緊閉著眼,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那些洗髮泡泡會跑進眼睛,然後光禿禿的屁股在浴缸上就會多一個手掌印,上衣還沒有套上,趕緊跑出客廳,卡通已經播到一半,發誓下次洗澡時要聽話一點,難怕多爭取幾秒看電視的時間。又記得那一套長腿叔叔,只記得一句「長腿叔叔你好嗎?」其他歌詞只能支吾出來,我不能明白為什麼一套卡通片可以沒有機械人沒有打鬥,根本沒有專心看,我們還少,只有爸爸工作,所以得有人待在家裡照顧三個小孩子,長腿叔叔我看不懂,但是那溫馨隨和的氣氛仍然深深埋在腦海中,這是唯一一套我們兩個都會看的卡通,我把頭臚伏在那溫暖的大腿上,那根小金屬棒在挖我的耳垢,時而陣陣作痛,很想問「有沒有專心挖的呀,我很疼呢!」,加上長腿叔叔這卡通片不太吸引我,我轉過頭來然後雙手大力攬著那腹間, 都已經三年班了還那麼扭擰愛撒驕, 但有比這更溫馨的場面嗎?

沒有留言: